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南昌燃气管理处提醒用户燃气胶管用2年须更换

日期:2007-07-20    来源:都市消费报  作者:都市消费报

国际燃气网

2007
07/2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昌 燃气

      夏天软管更易老化、松动,要常检查
    “夏季气温高,燃气软管接口处容易松动。”7月18日,南昌市燃气管理处提醒广大燃气用户, 高温天气要随时检查家里的燃气管道和软管,以免造成漏气事故。
    据介绍,一般家庭通常对于灶具连接燃气管道的胶管老化注意不够,但是夏季燃气的压力要比冬季大,可能导致软管接口处松动。为了安全用气,南昌市燃气管理处建议用户在夏季除了做好日常的检查外,还要重点检查管道与灶具之间的连接软管,最好使用管卡固定。
    凡胶管老化或是使用年限超过2年以上的必须更换新胶管,更换新胶管的时候最好请燃气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更换。此外,燃气灶具的接头大于或小于胶管和管道接头管径的,要及时更换灶具;凡使用嵌入式灶具,尽快将胶管两端改为丝扣连接,以消除隐患。用户最好养成一个习惯,定期检查燃气灶具连接燃气管道的两端是否漏气,一旦发现漏气要立即用喉箍紧固连接点,确保连接牢固不漏气。
  不少用户发现家里的燃气有点漏气了,往往自己折腾,这很不可取,用户在用气时发现问题或意外情况时先初步处理下是可以的,但更要立即报修,以免贻误时机引发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