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置换煤气 黑商乘机卖燃具

日期:2012-04-10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林栋

国际燃气网

2012
04/10
0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煤气

  日前,上海大众燃气公司进驻长宁区江苏路街道数个小区,开展天然气置换煤气工作。然而,这项便民实事却为诸多黑商带来了“商机”。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销售黑户大多将流动摊点设在置换小区附近,假借上海燃气公司之名“上门服务”。

  不法黑商伺机搞推销

  日前,上海大众燃气公司为了便利居民,将天然气置换煤气工程进驻到长宁区江苏路街道各小区,原本燃气具换新是喜事,然而家住江苏路街道的沈阿婆却在置换过程中遭遇了不顺心之事。

  一天中午,沈阿婆神色匆忙地跑到上海大众燃气公司设在愚园路第一小学处的临时指挥部,向工作人员反映说,上午家里置换天然气时碰上了“冒名黑商”,“他原本摊位就设在我们小区楼下,我们年纪大的人想着就在楼下换起来省事,也根本没有去细心辨别其真伪。”

  沈阿婆烦心地诉说道,“原本就要换了的,同住一栋楼里的居民就有说这不是上海燃气公司的,幸亏当时还没付钱,不然只好自己吃进了呀。外面的摊头那么杂乱,我们居民也辨识不清,如今这置换又要从头看起了,实在麻烦。”

  然而,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得知,隔壁小区的孙阿婆却没有那么幸运了。据建宁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知,孙阿婆一大早就被流动黑商骗了钱,待从他处得知上当受骗后立即折回追索,原本驻扎的摊点却早已是“人去楼空”。

  工作吊牌真伪露马脚

  记者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一些销售黑户大多将流动摊点设在置换小区附近,一些摊点的“外表”看起来还是上海燃气公司的,确实难辨真伪。然而,若仔细深究却仍然能在浑水黑商中找到些许“漏网之鱼”。

  记者发现,这些声称自己是上海燃气公司员工的黑户所操口音各不相同,同时,他们假意佩戴的工作吊牌也与正规燃气公司人员所挂吊牌并不一样。在与一黑商进行攀谈的过程中,商报记者留意到,其假意挂着吊牌掩人耳目,却将该吊牌藏匿在胸口左侧上方口袋里不予示人,显得极为可疑。

  记者随后来到上海大众燃气公司临时指挥部进行讯问,相关工作人员明确地告知记者,外面的流动黑户与其公司并无联系,只有在上海燃气公司所属指挥部购买置换才是正规的。

  与此同时,记者也发现,正规的工作吊牌拥有统一颜色及相同粗细的挂带,在工作吊牌之上,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单位等信息均清晰可见。

  天然气置换办公室的胡经理向商报记者表示,“我们在开展此项工作前在相关通知上也做过有关提醒,告诫市民谨防不法摊贩冒名推销,特别还在头版头条处做了标注,同时,我们联合街道、居委会也进行了开会宣传。”胡经理向记者解释称。“但要彻底杜绝这种现象,还是需要公安、居委、市民等各方协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