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华润燃气收购AEI于中国的燃气资产

日期:2012-05-16    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5/16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 燃气

  据外媒报道 拥有央企背景的中国城市燃气供应商——华润燃气以约18倍历史市盈率收购美国AEI于中国的燃气资产,比以往的收购价为高,凸显中国的燃气资产“物以罕为贵”。

  华润燃气稍早宣布,以约2.38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力及能源公司AEI的中国子公司AEI China Gas Ltd.後者的主要资产为华通-北京新华联燃气以及华通-Tongda能源,负责在中国多个城市从事城市燃气管道之经营、燃气销售与分销及经营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及液化石油气加气站。

  分析师称,收购作价并不便宜,反映出中国的燃气资产物以罕为贵,像之前以7-8倍市盈率收购郑州燃气的专案难以复再。不过由於是次收购作价低於华润燃气本身市盈率,仍属可接受水平。

  截至2011年12月底止年度,AEI China Gas的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後净利润为8300万元人民币。以此计算,是次收购价相当於18倍市盈率,略低於华润燃气同期约19.8倍市盈率。

  华润燃气称,公司一直积极物色商机,以扩充其于中国下游城市燃气经营之核心业务。而AEI China Gas于中国11个省份经营28个城市燃气项目、8处燃气站及4个中游燃气输送管道项目,收购将有助华润燃气进一步扩展其在中国的覆盖范围。

  该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传楝在今年3月的记者会上称,年内将完成天津和宁波两项较大型项目收购,因此预计全年并购支出达60-80亿港元,去年则为30亿港元。

  华润燃气物色低价收购的策略似乎获得投资者的认同。其股份周三早盘中段逆市涨3.56%,报15.12港元;大市恒生指数。HSI跌2.29%.

  此前其同业中国燃气的收购战升温,除了获得中国石化和新奥能源合组的财团提出收购之外,其两名主要股东——英国富地石油和北京控股集团更争相增持中国燃气的股份。自去年12月中中石化财团提出收购以来,中国燃气的股价至今累计涨14%.

  根据香港证监会最新资料显示,北京控股集团周二(15日)增持中国燃气股份至14.75%,涉资3.29亿港元;其持股又再逼近富地石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