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2006-2010年期间海湾地区的石油天然气投资预计将达1200亿美元

日期:2007-12-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07
12/07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湾 石油 天然气 投资

    第14届阿拉伯石油天然气展4日在阿联酋迪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与会者透露目前全球日均消费成品油约2亿桶,并预测海湾地区2006-2010年间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投资将达到1200亿美元。

    据阿拉伯媒体报道,本次阿拉伯石油天然气展共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家企业参加,这些企业涉及石油天然气工业技术、产品和服务领域。

    此次石油天然气展的组织者国际会议和展览公司(IC&e)的总经理安塞姆·戈迪诺表示,阿拉伯石油天然气展的规模逐年增长,这反映出海湾地区能源工业的商机。尤其是随着科技的创新,天然资源的利用率正在不断提高。

    壳牌公司中东地区的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根据今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到2030年全球能源消耗量将比2004年增长57%。未来全球对能源的需求将快速而持续地增长,与此同时,全球石油天然气的储备也将持续减少。

    壳牌公司勘探和生产部门的技术事务副经理迈克尔·奈罗尔指出,目前全球每日消耗2亿桶的成品油,其中80%加工自石油、天然气和煤。要解决这个问题,应该加深对资源的勘探,同时开发非传统碳氢化合物,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