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春市首批天然气置换工程开始 点火成功

日期:2012-07-16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7/16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置换工程

  7月10日,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燃气)天然气置换工程在铁北新月小区正式开工,这不仅标志着长春燃气从传统能源向绿色供应的全面转型,也是长春市迎接天然气时代到来的重要标志。

  昨日,在铁北新月小区5栋,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永祥正式为天然气置换工程进行调试点火,点火一次成功。

  据了解,长春燃气2012年的天然气置换工程从7月10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计划置换5万户,并争取在五年内完成市区内54万人工煤气用户置换任务。首批置换区域为铁北新月小区、法官公寓及车轮宿舍3个小区、共计1452户,于7月14日同时进行置换的调试、点火。为保证置换工程调试点火一次成功,长春燃气已对该区域管网以及入户阀门进行置换前改造,并对该置换区域停气进行燃气外网放散置换,近日又对置换区域内的各楼栋进行了入户立管阀放散。在确认无误后,长春燃气的工作人员才进入用户家中进行调试、点火。

  据介绍,天然气置换准备工作启动于2010年12月,这对于长春燃气乃至全市都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安全稳定地推进是置换工作的首要任务,为此,长春燃气在准备充足的气源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2010年,与中石油、中石化两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建设了长春市天然气外环高压管网,将两企业的天然气引入长春,彻底解决了困扰长春市多年的“气短”问题,为开启天然气置换工程、长春市开始从传统能源向新型绿色能源转型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管网输气能力方面:自2009年开始先后投入4亿多元资金,对市区内1268公里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到2011年年底共完成483公里,2012年继续加大投入,计划完成改造300公里,力争将风险管网比例下降到18%,为如期完成天然气置换创造先决条件。

  在置换操作经验方面:不仅组织专业人员到外地学习经验,香港中华煤气也组织专业人员来公司进行技术支援,同时,长春燃气对参与置换人员也进行了全方位的专业培训,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长春燃气为保证置换工程顺利进行,成立了由近300名员工组成的天然气置换工作部,并分成14个项目小组分别开展置换工作,这些项目小组包括:置换放散组、现场管理组、查表收费组、综合联络组、软件组、统计组、资料组、隐患跟进组、抢险抢修组、炉具销售组、安全检查组、炉具改造组、工商户改造组及热线组。同时,长春燃气还在公司内部招募100名置换工作志愿者参加置换现场的服务工作,包括现场的咨询、后勤保障、户外放散及安全保卫等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