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天然气置换与使用常识

日期:2012-07-18    来源:张家口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7/18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

  1、使用天然气有什么优点?

  天然气优点:一是绿色环保,天然气是一种洁净环保的优质能源,不含一氧化碳和硫化氢等有毒成分,这样就减少了泄漏后对居民生命的危害性;二是经济实惠,天然气价格相对稳定,受国际石油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小。由于天然气清洁干净,能延长灶具等的使用寿命,也有利于用户减少维修费用的支出;三是安全可靠,天然气无毒、比空气轻、易散发,万一泄漏容易往上空扩散,从窗户溢出,不易引发爆炸事故,因此其安全性比人工煤气和液化石油气要好。

  2、户内天然气置换流程是什么?

  答:用户户内天然气置换步骤一般分置换前用户信息普查、入户对置换区域内用户户内燃气管道接口刷胶和安检、入户发放天然气置换改(换)灶卡和《天然气置换宣传单》、入户对符合改造规范的燃气灶具进行置改、置换点火和抄表清费5个步骤。

  为切实方便群众,我公司将户内天然气置换日定在每周六、周日,在现场设立服务点,接受用户现场咨询,为用户现场办理有关业务,以保证广大用户能安全、正常使用天然气。

  (1)置换前,市煤气总公司将在媒体上发布置换区域公告,并在即将置换的小区宣传栏或公开显著位置和居民楼每个单元楼道门内外同步张贴《张家口市煤气总公司关于天然气置换工作的通告》,并安排天然气置换宣传车到各即将置换小区巡回宣传广播,将具体置换时间、注意事项等,通知有关小区物业和煤气用户。

  (2)周一至周五,灶具改造工作人员到用户家中对用户灶具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对用户的更新或改装意愿进行确认,预约灶具的改造时间。周二至周五按与用户预约时间对煤气灶具进行改造。

  (3)周五晚8点开始将对置换区域内用户停止供气,对置换区域燃气管网进行天然气置换,一层有煤气总阀门的住户家中必须留人,由工作人员负责关闭总阀。各煤气用户需及时关闭灶前阀门,防止天然气置换时发生意外。

  (4)周六、周日,户内置换工作人员入户按《用户户内天然气置换操作规程》进行置换点火和抄表清费。

  (5)周二至周日,现场设立天然气置换服务点,提供咨询、燃器具销售等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