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兰花集团:煤层气开发利用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2-07-24    来源:晋城在线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7/24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燃气

  7月23日上午9时28分,随着山西阳城县芹池镇南上村半山腰的兰花煤层气项目LD-004井出气“火把”点燃,标志着全国唯一一家获准煤层气开发的地方企业——兰花集团在煤层气开发利用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从2010年9月获得第一块煤层气探矿权开始,兰花集团就把煤层气开发作为其未来发展的一个中坚产业来抓,并把大宁区块作为第一个“主战场”。该项目是2012年省级重点项目,也是兰花集团年度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井田面积38.8平方公里,计划建设瓦斯抽放井197口,日处理能力达16万立方的煤层气压缩站1座,日处理能力12万立方煤层气压缩站1座,集气站4座,地面加气站6座,总投资5.9亿元。在经过前期项目备案、资源评价、井位勘查、土地报批等大量基础工作之后,项目于2011年3月份全面开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钻井51口,压缩站建设等工作同步快速推进,完成投资1.22亿元,完成项目总投资的21%,是全市进展最快的建设项目之一。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每天抽采30万立方、压缩28万立方煤层气的能力,年可创利近亿元,不仅使兰花集团成为“气化山西”、“气化晋城”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更了却了晋城守着气田不能动的一块心病,对晋城市周边工业、民用燃气的供给起到积极的作用,对提高资源利用,瓦斯综合治理,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深远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