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深圳:挖土机大意挖断煤气管道引发泄漏

日期:2012-11-06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11/0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管道

  11月2日下午5时许,深圳坂田市场附近路段修整时,疑因挖土机作业大意,将煤气管道挖断造成煤气泄漏。事发后,相关部门赶至现场抢修,周边商家被下令关门撤离长达两个小时,2日晚8时30分许才恢复营业,上百户商家受影响。

  出事路段位于吉华路近五和路口方向,2日晚记者赶到现场时,煤气泄漏路段已被燃气公司围起,挖土机正在清理被挖断管道周边的泥土,现场已经闻不到煤气的味道。现场一位中年男子对记者百般阻挠,称“事情已经解决了”。市公安局消防值班室工作人员回复:“当我们赶到现场时,事故已经处理完了。”

  “当时就有白烟冲上来,煤气味很浓,我们在这里上班都挺担心。”据事发路段旁边服装店的谢女士介绍,事发时,现场作业的一辆挖土机正准备拆除该处一座被废弃的天桥,开挖天桥基部时,不小心将地下煤气管道挖破,导致煤气泄漏。商家李先生介绍,事发所在的吉华路半个月前开始修路,不清楚为何会将煤气管挖破,当时动静不大,直到闻到煤气味,才知道出了问题。

  晚上6时许,深圳燃气公司、龙岗消防、城管等单位赶到现场进行抢修,吉华路事发路段被封路,周边上百户商家也被要求关门撤离。“深圳龙岗交警”晚上6时9分微博发布路况提示,称吉华路国惠康路段往布吉方向因管道煤气泄漏已实施交通管制,请车辆绕行布龙路。封路导致正处下班高峰期的五和路口和坂田路口全面塞车。

  交通管制直到晚上7时21分才正式解除,交通开始恢复正常。8时30分许,商家开始恢复正常营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