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匈签署共建天然气管道协议

日期:2008-02-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嘉麟

国际燃气网

2008
02/29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匈牙利 天然气 管道

    图表:“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 新华社发(2008年2月26日)

    新华网莫斯科2月28日电(记者 赵嘉麟)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维克托·赫里斯坚科与匈牙利财政部长韦赖什·亚诺什28日在莫斯科签署了成立俄匈合资公司的协议,新公司将负责建造“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匈牙利境内的工程。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到访的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出席了签字仪式。普京说,能源是俄匈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将使匈牙利成为欧洲能源的重要一环。久尔恰尼对俄方切实履行在能源领域的承诺表示满意。

    根据协议,俄匈合资公司除了负责铺设天然气管道外,还将在匈境内建造容量不小于10亿立方米的地下储气库。

    “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意大利的埃尼公司共同发起,旨在把西伯利亚的天然气输送到西欧。该管道项目一旦建成,每年至少可输送1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该项目预计耗资100亿欧元,其中匈牙利境内的管道项目大约需投资2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