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欧盟首部近海油气开采法律初步通过

日期:2013-02-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琳琳

国际燃气网

2013
02/26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各成员国政府仍需达成最终一致

  环保人士看到了进步,但远远不够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近日通过了首部规范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安全的法律,以避免类似英国石油公司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再次发生。

  一些环保人士表示,这部法律依然需要获得各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最终通过,因此目前它的地位仍不稳固。

  欧盟主要的海上石油生产国——英国,是最早对这部法律表示欢迎的国家之一。

  英国的政治家们表示,英国通过几十年在北海恶劣环境中开采石油的经验制定的安全标准已经十分完善。新的法律将推动其他国家也照此行事。

  “这些法规将促使那些在某些国家实施的最高级别安全标准能够在全欧洲的每个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使用。”欧盟能源专员冈瑟?奥廷格(Guenther Oetti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过去的事故充分表明安全问题将带来破坏性的后果。最近,欧盟海域几次险些发生的事故再次提醒了我们加强安全体系建设的必要性。”

  欧盟委员会曾在2010年5月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发生后重新评价了欧盟海上石油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并且表示希望能够在全欧洲范围内推行世界上最高的安全、健康以及环境标准。

  应急方案,风险评估

  首部近海石油和天然气法律规定了颁发运行许可证的条件以及违反安全规定时的处罚措施,严重时可导致运行许可证被吊销。

  海上石油钻井公司还必须制定实施事故应急方案和风险评估,并将对距离海岸370公里(200海里)以内的任何环境损害负全部责任。

  尽管新的法律只适用于欧盟海域,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提高世界范围内的此类标准。

  然而在一份声明中,欧洲议会的环保人士却力劝议会暂停批复这部法律。

  奥地利的绿党政客伊娃?利希滕伯格(Eva Lichtenberger)表示,新的法律在安全制度上仍然有漏洞。

  “它也没有类似在敏感或极端环境下(像北极)暂停钻井的规定,”伊娃说。

  但是,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初步的结果是积极的,并且法律要求的风险评估能够威慑那些肆无忌惮的经营者。

  “欧盟关于海上石油安全开采的法律规定,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石油公司在开始北极的探险之前进行谨慎地思考。”绿色和平组织的欧盟气候政策主管鲍里斯?布兰肯(Joris den Blanken)说。

  “不幸的是,这部法律在贯彻落实上还存有太多的空间,”鲍里斯补充说。

  此外,包括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正力争将这部法律变为一部指导方针,而非自动适用于27个成员国的欧盟法规,从而使每个成员国仍留有独立立法的权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