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缅天然气管道向缅甸平稳供气

日期:2013-09-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立岩

国际燃气网

2013
09/2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9月24日,记者从东南亚管道公司曼德勒油气调控中心了解到,9月7日向缅甸分输以来,中缅天然气管道经过半个月紧张调试,已经顺利实现对皎漂发电厂的平稳供气。截至9月24日6时,中缅天然气管道已累计分输8万立方米。缅甸当地居民开始直接受益于中缅天然气管道。

  皎漂地区位于缅甸若开山西南方向,交通非常不便,缺乏大型电厂,电力供应十分匮乏,每天供电只有3小时至4小时,当地居民正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中缅天然气管道投产之后,东南亚管道公司为皎漂地区进行分输的工作迅速展开,精心安排部署各项具体工作,提前组织编写和审查分输方案,首站操作人员多次演练,并与缅甸油气公司工作人员充分沟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分输当天,东南亚管道公司皎漂管理处将运行人员按值班调度组、工艺操作组、门站检测组和QHSE组分配,同时安排施工单位保驾人员提前就位,按照既定方案实施启输。当地时间16时19分,天然气通过缅甸油气公司门站顺利进入皎漂发电厂。在随后的皎漂发电厂设备运行调试过程中,东南亚管道公司皎漂首站积极配合。平稳供气后,中缅天然气管道每天分输量约为7000立方米。

  皎漂发电厂平稳运行后,皎漂地区的翁多村和工全村已经接入电网,当地居民用电时间大幅延长。

  根据中缅天然气管道合资合作合同和向缅甸分输计划,后续还有仁安羌、曼德勒和当达3个下载点。皎漂首站的分输成功,为今后其他下载点分输积累了经验。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石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缅甸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了重要支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