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豪迈科技拟收购大型燃气轮机项目

日期:2013-12-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3
12/14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轮机项目

    豪迈科技12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1.14亿元收购关联方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豪迈制造”)大型燃气轮机零部件加工项目(含相关资产及业务),并为模具业务扩产使用超募资金9933.89万元、精密子午线轮胎模具项目节余募集资金4082.67万元及自有资金744.86万元收购豪迈制造相关土地、厂房、部分通用设备。

    本次拟收购的大型燃气轮机零部件加工业务是公司关联方豪迈制造于2007年12月开始投资建设项目,该项目已具备年加工500套大型燃气轮机缸体的生产能力。项目的业务范围主要为燃气轮机、蒸汽轮机和发电机部件及其相关产品的加工、制造和销售。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客户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成为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全球最大的燃气轮机壳体加工供应商,并积极开拓国内外新客户,如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日本三菱、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截至今年11月,豪迈制造实现营业收入为3673.57万元,实现净利润1583.93万元。

    公告显示,豪迈制造拟转让的相关土地、厂房及部分通用设备在评估基准日2013年11月30日的账面价值为1.31亿元,资产评估值为1.48亿元,评估增值额1625.62万元,增值率为12.38%.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公司的资源协同效应,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在机床制造、模具加工方面积累的技术经验,发挥高档精密铸锻中心能铸造大型零部件毛坯的优势,进一步拓展燃气轮机零部件的加工领域,提高相关加工设备的利用率,能为GE 等国际客户提供零部件毛坯、机械加工为一体的服务和产品,拓展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增强公司的持续竞争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