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炼销公司圆满完成上海市液化气保供任务

日期:2014-1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4
11/14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销公司 上海市 液化气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炼销公司充分发挥统销优势,在高桥石化检修期间优化统筹,一方面协调上海石化增产民用液化气2.1万吨就近保供,一方面安排北气南下0.87万吨补充资源,确保了上海市液化气市场的稳定供应。

  承担上海民用液化气80%供应任务的高桥石化于9月初-11月初全面停工检修,影响上海地区民用液化气供应量约600吨/天,市场整体缺口约3万吨。为确保上海市民用液化气市场整体稳定,防止投机商扰乱市场,炼销公司在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利用中石化液化气整合平台,充分体现央企社会责任,与上海燃气集团合作,明确保供方案,并落实到日常具体保民生工作中去,经历近60天的细致工作,圆满完成了上海市民用液化气保供任务。

  保供方案主要有两条,一是采用“北气南下二点保供”即中石化青岛炼化和金陵石化资源,通过船运到上海市燃气集团石洞口基地配套码头保供上海。二是上海石化民用气资源辅佐保供。

  具体运作中,北气南下的运作费用全部由炼销公司承担,充分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上海民用液化气18家市内经营单位为上海330万用户提供用气服务,各家的资源计划由市燃气管理处统筹安排,由炼销公司高桥代表处开具提货单,客户凭单到市燃气集团石洞口基地配套码头提货,保证了过程的受控。为保证及时供货,炼销公司时刻跟踪,在金陵石化、青岛炼化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市燃气集团的船一到港就装货。

  自9月18日到11月8日保供期间,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大跌,液化气价格也全方位下跌,从9月中旬6350元/吨到11月5日5150元/吨。面对一路下行的市场形势,炼销公司优化调整保供方案,通过加大上海石化民用气的投放,实行就近保供,将储运过程的跌价损失减少到最低。上海石化1-8月民用液化气累计产量2.1万吨,月平均产量0.26万吨。9月民用液化气产量比1-8月月均量增加1.15万吨,10月增量0.96万吨,合计增量2.1万吨。

  炼销公司的责任意识和周到服务赢得了上海市有关部门和合作方的认可,各液化气经营单位的赞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