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国际燃气 » 正文

油价下跌冲击巨大 美国80%页岩油产区无法保本

日期:2015-01-2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燃气网

2015
01/23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油价 页岩油

美国最大的企业重组咨询公司Conway Mackenzie预计,因原油(47.21, 0.90, 1.94%)价格下跌带来的巨大经营压力,今年第二季度国内钻油工及其雇主能源开采企业将相继崩溃,油服企业会被“摧毁”。

美国基准油价WTI原油价格七个月来跌幅高达57%,本月13日跌至每桶44.20美元,创五年半新低,昨日收报每桶46.31美元,当日下跌3.1%。

Conway Mackenzie曾主要负责2013年美国底特律市破产案。该司高级董事总经理John T. Young认为,在WTI价格暴跌后,为石油生产商钻探和管理油田的美国企业将首批被击垮。面对原油价格持续走低,产油企业已裁员数千人,推迟数十亿美元的项目,取消或收缩扩张计划。今年二季度,油服企业将开始受到重创。

彭博报道援引Young的评论称:“油服企业第二季度会被摧毁。无疑有些公司要宣告死亡。”Young警告,产油企业可能既要求20-30%的折扣价,又推迟付款,所以油服企业面临“双重打击”,他们应留意产油企业有没有足以对冲油价大跌的工具,以及未来有保障的现金流。他还说:

“WTI价格到了每桶65美元时,我觉得我们要忙着干公司重组了。当它跌到每桶40美元时,我知道,会看到企业直接清算了。”

面对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冲击,此前大量举债采油的美国页岩油企业开始破产。本月第二周,华尔街见闻文章已提到,德克萨斯州一家私营石油公司WBH Energy申请破产保护,理由是贷款人拒绝提供更多资金。该司面临1000-5000万美元债务。

能源业分析师预计,美国能源公司违约潮可能到来,因为能源企业没有对油价下行做足够准备,太多公司资产负债表过于糟糕。

华尔街见闻文章还援引美国主要产油州北达科他州本月公布的官方数据称,该州一半的页岩油产区保本价均低于当时美国基准原油市价。这意味着半数产区目前产油属于亏本经营。

在美国官方数据示警以前,华尔街机构已发出警告。华尔街见闻上月展示的摩根士丹利图表估算数据显示,在油价降至每桶57美元左右时,美国的18个页岩油产区中,只有4个产区的页岩油公司还能勉强保持不亏损,相当于80%的产区无法保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