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山西国新能源《燃气产业发展规划(2015-2017)》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日期:2015-09-23    来源:人民网(北京)

国际燃气网

2015
09/23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产业 山西国新能源

太原9月21日下午,由山西省发改委组织的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燃气产业发展规划(2015-2017)》推进会在太原市煤乡酒店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严格落实山西省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指示精神,全力以赴保障燃气产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国土厅、环保厅、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各市发改委及国新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永平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发改委副主任赵友亭主持。

会上,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谢虎介绍了国新能源的发展经历和未来发展目标。国新能源经过近几年的改革和发展,大力实施气化山西战略,按照服务全省低碳生产力、低碳消费、新型产业集群、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五个服务”理念的要求,重点开展山西省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和天然气、煤层气、焦炉煤气、氢气的综合开发利用工作。目前累计投资超过200亿元,建成由1条主线、20多条副线组成的北起大同、南至运城、纵贯全省南北长输管线5376公里、城市管网5220公里,构成了全省燃气大管网供应格局;形成由11个国家级天然气气源分输口、8个煤层气并入点和2座焦炉煤气甲烷化工厂构成的多气源供应格局。国新能源已经形成了一个有竞争力的年轻产业,并成功进入资本市场,企业资金、项目步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2015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56位。

据悉,根据省政府第86号常务会议纪要要求,国新能源对晋能集团燃气产业板块进行整合,进一步巩固了国新能源气化山西的“主力军”地位。同时,为加快安置晋能集团转岗职工工作,国新能源制定了总投资234.8 亿元的《燃气产业发展规划(2015-2017)》,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全省燃气大管网纵横联通全覆盖,全省天然气、煤层气、焦炉煤气和氢气混合气源全覆盖,以及全省加气站、物流车队等物流产业全覆盖这“三个全覆盖”,真正将山西省燃气产业培育成为产业集中度高、竞争优势明显的新兴能源产业。届时国新能源将建成总长12000公里的两级燃气管网、18座液化工厂、592座加气站和4 支物流车队(205辆CNG/LNG槽车)。预计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将增加销售收入100亿元、利润5亿元,增加直接就业岗位10000 个,带动各级地方税收增加20亿元,拉动省内投资500亿元。目前规划已于8月20日获得省发改委的批复函,规划的落地及对接工作已全面展开。

梁谢虎表示,为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今后,我们将围绕三个依靠,解决好转岗职工人员安置问题,一是依靠投资项目安置人;二是依靠强化培训留住人;三是依靠产业创造价值激励人。按照“产业创造价值、投资有所回报”要求,对各区域按照“增加销售收入、增加利润、增加社会就业、增加地方税收、拉动消费和社会投资”产业创造价值的五个指标进行考核,积极推动《燃气产业发展规划(2015-2017)》落地,激发员工创造更大的价值。

会上,各参会单位代表分别就各自工作和国新能源做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其中晋中市发改委提出国新能源在晋中投资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合作项目很多,但是国新能源在晋中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晋中欢迎国新能源加大投资力度,促进晋中经济发展。其他各单位代表都表示积极支持国新能源的发展,共同落实好省政府第86号常务会议纪要要求。

最后,李永平在听取了参会单位代表发言结合国新能源目前的发展状况及规划,首先肯定了国新能源在经济发展的特殊时期所表现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愧为山西国企的排头兵、先锋队。对各单位会上提出的问题及国新能源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了五点建议:一、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使其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科学化,真正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二、建议加强组织领导;三、建议创新方法,加快项目的审批;四、建议要有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全力做好安全工作;五、建议定期做好工作对接报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