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LNG储运技术快速发展

日期:2015-12-31    来源:研报

国际燃气网

2015
12/3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中石油 LNG市场

中国油气储运技术为LNG应用铺路。2015中国国际LNG峰会上,中石油管道局发布了题为《中国油气储运技术的快速发展为LNG应用铺平道路》主题报告。报告称,中国管道建设为LNG应用打下基础,而中国油气储运技术的快速发展则为LNG应用铺平了道路。管道设计院已全面掌握了LNG接收站接卸、储存、BOG再冷凝、气化、等关键技术,完成了20万方储罐的施工图设计,达到国际水平。油气储运技术的快速发展为LNG应用铺平了道路。

近期LNG储运技术有多项进展:(1)《薄膜型LNG运输船建造检验指南》通过评审。该《指南》作为CCS首份针对LNG船建造检验的技术指导性文件,弥补了我国多项空白,对彻底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车载LNG泄漏火灾爆炸事故防治技术研究》获验收。项目调研了车载LNG运输及LNG汽车燃料储运技术现状,分析了LNG罐车泄漏原因,并设计出应对泄漏装置。(3)国产首台液化天然气高端低温气体压缩机通过鉴定,LNG的储存过程中会产生蒸发气体,会造成经济损失和环境污染。通过压缩蒸发气体进行回收利用的低温气体压缩机,是LNG接收站的必备装置。

LNG储存技术的进步,利好我国LNG贸易。随着LNG储运技术的进步,将极大提高我国LNG基础设施的建设水平,在中国LNG接收权的审批下放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民营资本建设LNG接收站,已经在建项目有6个,预计2015年将建成13座接收站(含国营),接收能力达4300万吨,民营接收站的建成,将极大方便我国进口海外LNG,促进我国LNG贸易发展。全球天然气价格已跌至过去13年新低,为进口天然气带来利润空间。受低油价和暖冬天气影响,北美天然气价格一度跌至1.862美元,创2002年1月以来新低,今年跌幅扩大至34%,成为年内表现第三差的大宗商品类别。

我国LNG贸易未来有巨大空间。(1)亚洲溢价消失。全球市场进一步一体化,预计亚洲LNG价格有望长期保持在8-10美元/百万热值单位。(2)政策逐步放开,民营企业迎来机遇。未来会有更多民营资本进入天然气进口领域。(3)进口LNG与沿海工业和交通用气相比,价格优势明显。随着LNG进口和终端逐步向民营企业开放,越来越多的接收站开建,沿海地区的工业和交通用户将有意愿采购更低价的海外进口LNG。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