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天壕环境拟收购区域燃气运营商

日期:2016-01-21    来源:研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1/2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企业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管道

天壕环境拟收购区域燃气特许经营商,油气业务布局持续产业链下游延伸。霸州正茂在河北省廊坊市霸州津港工业园区范围内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期30年。该工业园区位于京、津、保三角中心,逐步确立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制药等产业为主的发展格局。协议中,河北正茂提供16~18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4、5、和6千万元的业绩承诺。

完善油气全产业链,进一步实现上下游业务协同。公司在15年收购北京华盛正式进入天然气供应及支干线管输业务后,确定了北京华盛特许经营权区域内的煤层气气源优势,利用现有外输通道,公司向山西工业企业、园区客户开展煤层气外输、销售。15年9月,公司与CPPE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合作油气长输管线节能减排、资源化利用技术和项目以及.勘察设计业务项目。如本次收购顺利实施,公司将取得河北地区重点工业园区内的燃气特许经营权,公司业务规模及核心竞争力均得到显著增强。

维持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领域业务,稳固行业龙头地位。2015年7月,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宁投公司67.26%的股权,宁投公司主营节能诊断及余热发电项目,为公司进入宁夏铁合金余热发电领域创造了良好机遇,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9月26日以3.8亿元收购北京力拓,拓展余热发电EMC业务,后者已签署了17座西气东输管道压气站余热利用项目及5座压气站余热利用排他意向性协议。预计达产后年均息税前利润将在16、17年达1860万和5760万元,所有项目将投入9亿元,达产后年营收将超3亿,年净利润将超1.5亿。

打造金融+项目大平台,成就清洁能源综合服务运营商。公司于15年5月设立合资公司天壕普惠网络科技公司,并于12月正式上线运营。公司提供打造绿色互联网金融平台,一方面提供收取服务费获取收益,一方面有利于把握PPP项目资源和P2P平台资金来源,对接项目和资金。9月,公司又分别与瓜州市人民政府、玉门市人民政府签订300MW光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布局发展前景广阔的光热发电行业,抢占光热发电市场,有助于公司拓展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的业务。

投资评级与估值:考虑公司外延带来的营收及财务费用增加,我们调整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至1.6、3.45和5亿元(调整前分别为1.81、3.39和5.45亿元),EPS分别为0.41、0.89和1.29,应PE为44、20、14倍。我们认为公司是具备独特商业模式、风控等核心竞争力的清洁能源环保平台,燃气业务及节能环保业务成长性优异,具备持续外延扩张预期,P2P模式提升环境平台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