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渤海石油将开创海上油气田开发供电新模式

日期:2016-03-22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3/22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油气田 油气开发

3月1日,渤海石油研究院承接的渤中34-9油田前期研究项目首次完成跨区域电力组网方案并通过有限公司审查。该方案整合了渤中28/34油田群与垦利油田群两个区域电网的现有电力资源,通过科学、统一规划,达到了“1+1>2”的效果。该组网技术的成功实现是海上油气田供电技术的一大进步,将开创海上油气田开发供电新模式。

渤中34-9油田项目结合周边现有电力资源情况,以“降本增效”为原则,经过大量分析计算与对比,首次提出以渤中34-9CEPA平台为链接枢纽,通过海底电缆将渤中28/34电网和垦利电网进行跨区域组网的供电方案。电力组网实现后将形成由三种发电机机型、21台发电机机组、装机容量达229兆瓦、覆盖27座平台的大型海上电网。该项目的实施预计可节省约近1亿元的直接投资,并在后期可减少发电机燃料费用及操作维护费用。

随着未来海上油气田产量规模的扩大及油田调整、区域联合开发及边际油田开发等项目的增多,油田用电量将越来越大。将几个区域电网联合组成更大的电网以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与可靠性将是必然之路。在油价“寒冬”背景下,跨区域电力组网将实现有限资源最大化利用,达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目的,并为核电、岸电等其他电力资源的接入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