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天然气市场 » 正文

天然气行业发展CNG也不落后

日期:2016-04-01    来源:建德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4/01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NG 液化气 天然气

加快利用天然气和城市天然气气化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减少大气污染,加强环境保护,提高城市品味,改善投资环境,有着积极的作用。我国有丰富的天然气气藏,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天然气探总储量约为17000亿m3,按现有开采量计算,可开采100年以上。

世界各国对气瓶安全云的研究在不断创新,近几年开发的压缩天然气(CNG)瓶组供应方式适应中小城镇和边远地区的供气,它供应机动灵活,操作简单,具有较强的适用性。液化气瓶组供应只能适用于气候温暖的中部和南方地区,并且是规模不大的集中小区(2000户以下为宜)。当户数超过2000户或用户相对分散时,需采用后四种方式供应。若城镇位置位于NG长输管线边上,有中压管线在附近可以考虑使用第二种方式供气;否则,使用这种供气方式需建天然气门站、调压站和储气系统,对于用气量不大的小城镇恐怕不太经济。若城镇位置离NG长输管线较远,使用长输管线供气的一次性投资巨大,而用气量很小,经济效益较差。此时一般可采用后三种方式供应。液化天然气(LNG) 是在常压下沸点为-160℃左右的液体,它对设备及材料的低温技术提出特殊的要求,同时LNG在供应过程中出现的汽化现象和翻转现象,对供气的稳定性有一定的影响。液化气混空气供应和压缩天然气(CNG)瓶组供应则不存在这些问题。

CNG瓶组供应中小城镇的燃气,工艺简单,投资少,见效快,同时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但尚存在一些问题,有待于进一步考虑。目前能够供应CNG的压缩天然气的母站较少,客观上制约了CNG瓶组站的发展。随着“西气东输”工程的不断深入,国家对CNG母站的建设应有总体规划,使CNG瓶组供应的气源有可靠保障。政府应制定相应的环保政策,鼓励部分公建用户用气,扶持CNG营运企业的发展;同时政府可实行一定的减免税政策,以吸引投资者。

国家对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制造实施生产许可证制度。消费者在选购钢瓶时,要看钢瓶或者护罩上是否标有制造许可证编号、充装气体名称、产品标准号、实际重量、实际容积、监督检验标记或检验钢印标记,看有无产品合格证和质量证明书,这些都可以通过气瓶安全云来完成。按照规定,每只出厂的钢瓶均应有产品合格证,每批出厂的钢瓶均应有批量检验质量证明书。 液化气钢瓶是二类压力容器,应用刻日为15年,每四年一查验,钢瓶护罩上压有出产日期、出产单元、额定压力等信息,可以看出产日期是否在应用刻日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