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洪城水业:注入优质燃气资产,打造市政公用平台

日期:2016-04-12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6
04/12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

    时隔五年再度启动资产重组,注入优质燃气资产

洪城水业是南昌市最大的自来水生产企业和江西省领先的污水处理企业。2010年公司通过收购控股股东南昌水业集团下水务资产,实现水业集团的整体上市以及南昌市自来水供水“厂网合一”的经营模式,并取得江西省77个县(市)78家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2015年,公司再度启动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南昌燃气51%股权,公用新能源100%股权和二次供水公司100%股权。将集团的供水、供气业务整合到上市公司平台内,扩张了上市公司在公用事业领域的经营范围。

自来水污水产能同步扩张,二次供水接通产业链最后一公里

公司目前自来水的制水能力为144万吨/天,为南昌市最大的专业制水企业,旗下拥有青云、朝阳、下正街、长堎、牛行等11个制水厂。根据公司规划,预计2020年各水厂总供水规模为220万吨/天。公司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45.7万吨/日。随着78家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以及老污水处理厂的扩容改造,到2017年底,公司污水处理产能将达到230万吨/天。此次将二次供水业务注入洪城水业后,凭借洪城水业作为南昌地区主要供水公司的垄断地位,有利于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接通供水产业链上链接用户的“最后一公里”。

天然气消费拐点已现,南昌市起步晚空间大

自2015年11月天然气价格调整之后,我国的天然气消费量出现了明显的拐点。16年1月和2月,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分别达到223亿立方米和182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长了17.6%和18.5%,显示出快速回升的势头。南昌市天然气市场起步较晚,其居民气化率仍然较低,2014年天然气供气量约为2.05亿立方米,据《江西省天然气利用规划》预测南昌市2017年天然气需求量将达到11亿立方米,有望3年实现5倍的增长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判断,此次资产重组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将达到16.87亿、26.73亿和39.24亿,同比增速分别为16.5%、58.4%和46.8%,保持较高增速。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2.31亿元、3.15亿元和3.9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2%、50.8%和26.5%,考虑到增发摊薄股本后EPS分别为0.70元、0.71元和0.90元。综合考虑我们给予公司17.5元的目标价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