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行业周报:关注海绵城市,天然气板块消费反转逐步确立

日期:2016-05-10    来源:国海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6
05/1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消费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指数下跌0.85%,公用事业与环保指数下跌0.77%,跌幅小于大盘。其中,环保板块下跌1.04%,电力、燃气分别下跌0.88%、0.72%。从估值来看,公用事业估值20倍,环保43.5倍。公用事业走势强于大盘,环保子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消费增速反转的燃气板块表现出一定的防御性。
 
    本周观点:公用事业:主要燃气公司发布一季报显示高增长,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增长15.4%。进口量同比增长23%。自16年2月份以来,我们判断因门站价下调,刺激天然气下游车用、发电和工业用气需求提升,天然气消费增速反转,购销毛利增加推动主要燃气公司业绩高增长,预计16年全年天然气消费增速将达两位数以上。天然气增速反转的逻辑逐渐确立,目前板块估值只有20倍。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建议关注业绩增速向上趋势确定的燃气板块的配置价值,维持行业推荐评级。首推受益于京津冀人口和产业溢入,环保要求趋严,管理层换届提升资本运作预期的百川燃气,持续推荐业绩弹性大、估值低的管输公司陕天然气和国新能源,持续关注胜利股份。
 
    环保:建议关注海绵城市。海绵城市政策目标清晰,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达到万亿级别,随着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名单出台,未来相应投资有望加速,建议关注华控赛格与东方园林。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行业重点资讯:公用事业:1)一季度,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销气量同比增16.6%。2)广州市发改委下调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分销价格。
 
    环保:1)5月5日,环保部发布文件《河北省严肃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披露了河北省委、省政府积极查处中央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的情况,在全省树立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硬作风,河北省环境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5月4日,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围绕热点问题一带一路、环保投融资、第三方治理等做了主旨报告,多名企业家与代表就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对话,促进环保产业十三五期间的改革与发展。
 
    个股重点动态:公用事业方面:1)大通燃气非公开发行股票7869万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2)迪森股份2700万参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平台。环保方面:1)东方园林中标总投资额4.87亿元石家庄正定新区起步区部分生态绿化工程PPP项目2)鼎立股份因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于5月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0日;3)迪森股份出资0.27亿(控股90%)与自然人张国兴合资设立上海迪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华西能源因筹划重大海外资产购买事项于5月3日起继续停牌;签订总投资23.16亿“自贡市东部新城生态示范区一期工程PPP项目”合同。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百川能源(百川燃气借壳上市,布局京津冀,内生增长动力充足;资本助力形成全国性的综合能源公司,打破区域和分销业务局限),陕天然气(管网建设接近尾声,新增折旧少,管输公司受益销量提升弹性大)。华西能源(在手订单丰富、具备定增价格、大股东增持价格安全边际)、华测检测(业绩迎来拐点,外延有望加速)、博世科(土壤修复业务有望受益于“十三五”规划与土十条)、富春环保(管理层更换有望加强异地复制与外延扩张)、世纪星源(土地价格提供支点,转型环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