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一季度天然气消费量持续高速增长

日期:2016-05-12    来源:方正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6
05/1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消费量

     上周行情:
 
    上周电力、燃气、水务、环保工程板块申万二级指数分别涨跌-1.00%、+0.03%、+0.14%、-1.50%;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10%、1.21%。
 
    行业观点:
 
    1 一季度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增长15.4%,继续维持高速增长
 
    2016 年一季度,天然气产量367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0%; 天然气进口量198 亿立方米,增加23.0%;天然气消费量580 亿立方米,增长15.4%,天然气门站价格下调持续带动下游天然气的消费需求。
 
    随着天然气价改的逐步推进,燃气运营板块公司具有很强的业绩增长确定性。此外,目前燃气运营标的大部分为20 倍左右的估值,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适合作为配置标的。天然气分布式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战略,是燃气运营公司的发展趋势, 也将助力2020 年前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使用占比达到10%。推荐标的:国新能源、深圳燃气、胜利股份、重庆燃气。
 
    2“土十条”颁布在即,板块业务将迎爆发
 
    根据14 年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我国耕地污染超标率为19.4%,土壤污染形式非常严峻。此前由于土壤污染不易确定污染源、没有明确的修复标准等原因,我国土壤修复行业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
 
    此次“土十条”的出台,有助于促进土壤修复模式尽快形成,明确污染标准以及阶段性目标,从源头监控污染。其次, “土十条”的出台将助力未来行业盈利模式的形成,有望促进公司尝试新的治理模式,真正带动土壤修复行业快速发展。此外,环保部设立的土壤污染防治司将更有效地执行法律法规, 使“土十条”发挥应有效果。我国土壤修复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万亿,“土十条”的出台将使土壤修复市场迎来爆发。板块行情推动,建议关注【博世科】、【高能环境】、【永清环保】。
 
    3 全国各省市推广新能源公共交通,继续关注南京中北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公共交通加大补贴以及政策支持,各省市新能源公交车与出租车业务都在快速推进。江苏省2016 年新增或更换的公交车中将有至少一半为新能源驱动。
 
     南京城建集团拥有主城区的江南公交和北城扬子公交资产,并受上市公司委托运营中北巴士,占据南京市绝大部分的公交资产。南京中北即将改名为“南京公用”,公司在15 年年报中披露发展战略为客运和能源两大方向,电动公交的推广或将使上市公司受益,建议继续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