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菲特连续增持菲利普斯66油气相关基金迎风口

日期:2016-06-03    来源:金融街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6
06/03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6月1日刚刚披露的文件,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5月27日至6月1日期间购入53.8万股美国油气企业菲利普斯66公司股票,购买价格在每股79.74-80.16美元之间。此次投资规模合计430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5月19日至5月26日期间,伯克希尔连续六个交易日买入菲利普斯66股票,此间增持数量达到146.7万股,投资总额接近1.2亿美元。
 
     在近期连续增持后,巴菲特持有的菲利普斯66股票数量已经接近7750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15%以上,当前市值超过60亿美元。
 
     据投资者提交的13F持仓报告,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增持了1406万股菲利普斯66股票,后者已成为仅次于美国运通的伯克希尔第六大重仓股。
 
  菲利普斯66公司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炼油企业之一,由康菲石油剥离其中下游资产进行重组创建而成。此前伯克希尔曾长期持有康菲石油股份,在菲利普斯66分拆上市后,伯克希尔陆续减持康菲石油股份,转而建仓菲利普斯66,并自2015年8月油价开始走弱以来持续增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