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长安天然气公司全面排查变电站事故周边天然气管网

日期:2016-06-22    来源:西安市长安区广播电视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 燃气

    针对6月18日凌晨在我区发生的330KV变电站三号、四号变压器起火事故,连日来,长安天然气公司在事故周边范围内展开天然气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用气安全。

    事故发生的地点正处于居民区周边,为保证居民正常用气,确保事故地点周边的天然气管网管沟、阀门阀井等硬件设施不受爆炸事故的影响,长安天然气公司紧急出动天然气抢修车、激光甲烷检测车等仪器并抽调多名天然气管网巡查人员、安全技术人员、抢险抢修人员对事故地点周边的长兴北路、长安南路、凤栖东路、凤栖西路四条干道的天然气埋地管道、相邻管沟等进行了多次彻底的排查。
 
    同时,长安天然气公司还组织入户安检人员对事故地点周边7个小区近1500户居民用户进行入户安检,全力排除变电站事故对天然气管线造成的隐患及影响。采访中,记者还从长安天然气公司了解到夏季的用气安全的注意事项。
 
     长安天然气公司客户服务部维修人员孟祥说:“因为夏季炎热,大家都经常会使用空调,所以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广大用户一定要切记,打开厨房的窗户保持通风,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第二,我们在平常使用天然气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三关一开,既关闭灶前阀,关闭灶具的开关,以及关闭厨房门,同时也要打开厨房的窗户,保持通风。夏天炎热的话会对我们的胶管造成老化以及龟裂的现象,所以用户在夏季使用天然气的过程中,要经常检查胶管是否老化龟裂,如果有出现上述情况应该及时更换。在这里建议大家使用我们公司的金属波纹管,这样话会更安全、更有效。”
 
     据了解,此次变电站事故目前没有对周边燃气管线设施造成后续破坏,暂不会影响附近居民天然气的正常使用,变电站维修期间,长安天然气公司还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事故周边进行严密的监控监护及管网巡查,确保广大市民正常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