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清洁能源转型的路上 天然气切割产业厚积薄发

日期:2016-06-28    来源:锐锋工业燃气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8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石油 燃气

     天然气能否大发展,是中国实现能源结构清洁化转型的关键。由于雾霾的肆虐,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被寄予厚望,人们希望其接替石油和煤炭,与核电等其他清洁能源一同改变中国的能源结构。“气化全中国”是当前能源改革最迫切也最现实的路径。
 
    天然气能源的发展过程中虽然有众多阻碍,但是它具有清洁高效、低碳环保等众多不可替代的优势,已经成为中国能源发展的关键一环,对能源结构调整、解决当前愈演愈烈的雾霾污染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天然气正常燃烧温度是2200℃,如果使用天然气替代丙烷气,必须提高温度才能切割各种不同材质、不同厚度的金属。十年来,天然气不仅实现了快速发展,而且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我国天然气市场正处在成长期,在国民经济存在下行压力,我国政府向世界宣告减排目标,能源结构调整势在必行的大形势下,北京润拓公司科技人员经过大量反复实验研制出来的一种全称为“锐锋高效节能环保的工业燃气”。这种燃气是应用增效技术,进而使普通天然气转变成适应于高效节能环保的工业燃气。增效技术主要是由优化、增效、助燃、洁净等助剂组合而成。增效剂进入气体后均匀扩散,形成特定的氢氧原子团,在燃烧过程中发生裂变,对燃气有优化重组作用,产生二次燃烧改善燃气的燃烧性能,使燃气得以充分雾化完全燃烧,从而提高热效率,增加火焰温度。增效后天然气火焰温度最高达到3300℃。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检测、试验、论证、鉴定、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鉴定结论对本产品给予了很高评价。其技术指标、经济指标都优于丙烷气,是清洁的高效绿色环保产品。许多企业也做了对比测试和试用,结果证明:天然气优质环保节能各种性能确实优于丙烷气。可以认定,它必将成为受企业欢迎的理想产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