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香港富豪麾下的电力公司研究兴建海上LNG接收站

日期:2016-08-05  

国际燃气网

2016
08/0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天然气 天然气发电

     截至2012年,香港大约53%的电力来自燃煤发电,核能和天然气发电各占大约22%,没有达到2020年目标
 
    “接收站将可改善港灯天然气供应来源、提升在天然气市场议价能力,以及加强供气稳定性”
 
    香港对廉价液化天然气(LNG)需求若渴。
 
    为这座亚洲第三富裕城市供电的两家企业正在联合进行一项研究,拟建设一座海上LNG接收站。中电控股的一位发言人称,亿万富豪李嘉诚麾下电能实业的子公司和另一位香港富豪Michael Kadoorie麾下中电控股的子公司希望这座终端在2020年底之前投入运营。
 
    海上终端属于能源领域最热门资产之一。作为浮动的存储与再气化设施,海上接收站让买家可以迅速买到LNG。LNG市场处于供应过剩状态,自2014年10月以来,亚洲市场的LNG现货价格下跌了一半以上。加大LNG进口可以帮助香港减少对煤炭的依赖,并实现2020年天然气占香港能源消费比例达到50%左右的目标。
 
    “为进一步减低对燃煤的依赖,港灯正与本地另一间电力公司合作,研究在本港兴建以浮式储存再气化技术的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可行性,”电能实业主席霍建宁在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开篇的书面报告中表示。“若项目获得政府批准,接收站将可改善港灯天然气供应来源、提升在天然气市场议价能力,以及加强供气稳定性。”
 
    LNG价格
 
    中电控股的发言人称,该公司领导这个项目的开发。双方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估,需要12-18个月完成。随后将申请政府批准,作出最终投资决定,预计2019年开工建设。
 
    根据香港环保署的数据,截至2012年,香港大约53%的电力来自燃煤发电,核能和天然气发电各占大约22%,没有达到2020年目标。
 
    能源企业在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地增加LNG出口工厂,令新加坡LNG现货价格从2014年10月的每百万英热单位超过14美元跌至今年7月底的5.65美元。BMI Research在7月12日的研报中称,随着更多产能投产,LNG现货价格到2018年会跌至3.80美元。撰文/Dan Murtaugh 编辑/冯艳彬
 
    总之 加大LNG进口可以帮助香港减少对煤炭的依赖,并实现2020年天然气占香港能源消费比例达到50%左右的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