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美国预测:2040年陆跃居页岩气第2大生产国

日期:2016-08-18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8/1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 页岩气

    为了满足国内清洁能源的需求,中国近年来大量收购海外天然气,并积极探勘国内的页岩气储存量。美国官方预估,到了2040年,中国有望超越加拿大,成为全球第2大的页岩气生產国。
 
    美国能源信息局表示,过去5年,中国建造了600多座页岩气井,2015年的日均產量为5亿立方英尺,预估在2040年的日均產量将突破200亿立方英尺,占中国天然气產量的比例超过40%,将取代加拿大,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2大页岩气生產国。
 
    为了防止空气品质恶化,中国开始大量採用天然气来代替传统的煤炭能源,使得天然气进口量大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CNPC)就预估,到2030年时,中国年均天然气进口量将达到2,700亿立方公尺,比起2015年的530亿立方公尺成长近5倍。
 
    在大量採购进口天然气的同时,中国也积极加大国内天然气產量。中石化集团就预估要在2020年前把天然气產量提高1倍。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全球天然气供应过剩之际,中石化此举对于这个已然陷入动盪的行业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打击。如果成功的话,中国对于进口天然气的需求可能会锐减,从而危害从加拿大到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地数百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但就算中国不开发页岩气,其他国家迟早也会大举进行探勘。美国能源信息局指出,目前全球只有美国、加拿大、中国和阿根廷4个国家能进行商业化页岩气开採,但随着技术进步,将有更多国家加入开採行列。预估到2040年,美、中、加、阿根廷、墨西哥、阿尔及利亚等6国的產量将占全球的70%。
 
    美国能源信息局预估,页岩气将是未来全球天然气產量增加的主要动力,到了2040年,全球页岩气日均產量将是2015年的4倍,达到1,680亿立方英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