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昆明经开消防圆满完成一煤气管道泄漏事故救援任务

日期:2016-08-18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18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管道 煤气泄漏 事故救援

    8月17日10时44分,昆明经开消防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称:春漫大道倪家营与大冲村交叉口发生煤气管道泄漏,命令中队迅速前往处置。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3车11人,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10时58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勘查发现明显泄漏位置2处,气体泄漏喷射高度约6米左右,颜色为淡黄色,具体泄漏气体种类不明,现场气味较为浓烈、刺鼻,且事故地点毗邻道路交叉口,车流量较大,围观人员较多,可能发生火灾爆炸等事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处置命令,第一组对附近人员车辆进行疏散,联合派出所人员对现场40米范围内进行封锁警戒;第二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气体泄漏位置进行喷雾稀释,防止火灾和爆炸的发生,并对到场的管道抢修人员进行掩护,保障作业。经过25分钟的稀释,现场气味浓度降低,整体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就在这时,危险情况再次发生,现场风势突然变大,泄漏气体随风飘散,泄漏量较大,气味浓度再次升高。根据这一情况,指挥员立即决定:将水枪撤出,改用大功率移动水炮进行气体稀释,掩护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并调动两辆25吨大型水罐车轮流进行供水,保障水量充足,确保不发生意外。12时20分,成功将泄漏点封堵。 
 
    为确保安全,救援官兵继续在现场蹲守近1个小时确保安全后,收整器材返回中队。至此,整个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