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气化山西助力低碳发展 山西燃气产业链基本形成

日期:2016-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8/2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燃气 能源

    全省气化率52%,燃气产业链基本形成
 
    改变能源消费结构,实现从燃煤向燃气的跨越,“气化山西”工程立了头功。到今年8月,山西省气化山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55亿元,累计输气量达到156亿立方米,气化覆盖全省104个县(市、区),全省气化率52%,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作为气化山西的主力军,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坚持服务低碳生产力、服务低碳消费、服务新型产业集群、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五个服务”理念,推动山西的能源产业革命。在气源供应上,实施具有山西特色的天然气、煤层气、焦炉煤气、氢气“四气合一”的发展模式,形成了由11个国家级天然气气源分输口、8个煤层气并入点和2座焦炉煤气制天然气工厂构成的多气源供应格局。管网建设形成覆盖全省的6100公里长输管线、5200公里长输管网,年输气能力超280亿立方米的燃气大管网架构。在产业链末端形成8座液化工厂、163座压缩(液化)加气站、1座燃气热电联产工厂和一座碳四深加工工厂的产业实体。
 
    随着山西省燃气产业三年规划的推进,国新能源在全省加快燃气大管网纵横联通全覆盖,天然气、煤层气、焦炉煤气和氢气混合气源全覆盖,加气站、物流车队等物流产业全覆盖,推动产业价值链、附加值、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
 
    8月10日,概算投资7.7亿元的国新能源昔阳煤层气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建设,这是山西省唯一成功申报世行贷款项目——山西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中的一个项目。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当地能源消费结构、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碧水蓝天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8月19日,晋中市政府与省国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省国新能源将在晋中区域新增投资80亿元,建设包括长输管线、液化调峰、加气站、热电联产等一系列天然气(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以及道地中药材开发项目等。届时可新增供气能力10亿立方米/年,替代煤炭464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