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LNG市场回暖哈纳斯加快全国布局

日期:2016-09-14    来源:天然气咨询

国际燃气网

2016
09/14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市场 清洁能源 天然气

    8月26日,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签约吴忠市,规划建设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一体化基地和新能源基地,新建风力发电5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50万千瓦,液化天然气产能500万吨/年、天然气输气能力30亿立方米/年。
 
    本次合作的总投资规模人民币200亿元以上,约实现产值人民币300亿元以上。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形成服务1000公里范围内LNG汽车、民用的大型清洁能源基地,促使宁夏天然气消费总量翻番,扩大交通燃油替代规模,有效促进区域节能减排,提高天然气消费比重。
 
    近年,全球LNG市场供应过剩局面加剧,导致LNG市场价格屡创新低。许多企业在此期间减少LNG的投入和产出,加大其他能源项目的开发。然而,哈纳斯却走出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哈纳斯CEO徐长宁在吴忠市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在3年前就开始布局以液化天然气为核心的产业布局。我们并不担心LNG的需求。市场低谷期对于哈纳斯来说是一个机遇。国际能源格局正在因价格变化而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中国的环境压力也将深刻影响中国能源结构的根本改变,这其中都包含着巨大的机遇。”
 
    国内能源需求总量仍将保持刚性增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和国家能源开发战略的西移,国家能源结构加快优化调整。能源作为宁夏的优势产业,是实现工业转型升级优先发展的重点,在国家能源战略中处于前沿阵地。
 
    据路透社报道,进入8月,受新增需求拉动,以及供应的减少,全球液化天然气(LNG)价格的主力亚洲LNG现货价格小幅回升。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9月交割的LNG价格已经涨至6.1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而这次价格的回暖,似乎给市场找回了信心。同时,国内市场也悄然走向复苏。相关资料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LNG重卡和客车销售总量达到1.32万辆,同比上涨14.78%。LNG车辆销售数据的回暖显示出下游市场对LNG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LNG车辆市场受燃料经济性和政策的影响力度较大,就重卡而言,目前LNG重卡的百公里燃料消耗费用相比柴油重卡已经凸显优势。在公交方面,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热度有所减弱(补贴力度下降),LNG公交市场份额有所增加。”卓创资讯分析师刘广彬表示,预计下半年LNG市场需求将会进一步好转,一是车辆销售有望进一步增加;二是工业煤改气继续推进,同时三桶油预测今冬天然气供需形势难言乐观,LNG或将发挥重要的储备调峰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