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供气供热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09-26    来源:山东省住建厅

国际燃气网

2016
09/26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供热 供气 天然气

    各市住房城乡建委(建设局)、城市管理(市政公用)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燃气供热法规精神,保障全省供气供热安全平稳运行,深入推进依法供气供热。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省供气供热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供气安全执法检查。检查各地贯彻落实《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山东省燃气管理条例》和省厅印发的检查监督、经营许可等规范性文件情况,重点检查:
 
    1.各级燃气管理部门对燃气经营许可审查审批、发放及事中事后监督检查情况;
 
    2.燃气规划建设情况。包括规划编制和各类天然气门站、调峰储气站、LNG、CNG加气站、管道天然气等燃气设施规划符合性,是否按照规范通过燃气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及备案;
 
    3.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是否制定了明确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任命专职安全经理及专职安全员,逐级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
 
    4. 燃气设施运行监管情况。包括燃气企业安全巡查、巡检及登记情况,事故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及组织抢险抢修情况,燃气应急保障情况;
 
    5.企业法人、经理和安全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抢险抢修人员配备及专业培训考核情况;
 
    6.各地各类燃气隐患排查整改完成情况。
 
    (二)供热安全执法检查。检查各地贯彻落实《山东省供热条例》和省政府一系列工作部署以及供热经营许可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
 
    1.供热规划建设情况。检查规划编制实施、工程建设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及管理责任落实情况;
 
    2.供热企业供热直供到户落实情况,小区自管换热站及二次管网等供热设施移交制度的执行情况;
 
    3.供热经营许可审查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情况;
 
    4.供热分户计量推进实施情况,以及2015-2016年冬季采暖期新建建筑和既改建筑按用热量计量收费的落实情况;
 
    5.供热企业供热设施运行安全保障措施、供热事故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建设的落实情况;
 
   6.散煤燃烧清洁化治理、新能源供热、燃煤供热锅炉煤改气改电及超低排放改造情况。
 
    二、检查方法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检查各地安全监管和供气供热企业依法建设经营及设施运行监管情况,大力开展自查自纠。省里组织检查组对设区市供气供热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检查,并抽查1个县(市)。设区市负责行政辖区内县(市、区)检查。检查采取座谈听取所在地市、县(市、区)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抽查有关企业生产运营现场等方式。各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反馈意见,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检查结束后,省厅将对检查情况进行全省通报。
 
    三、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为:2016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省里组织的检查定于9月底至10月20日前,具体时间由各组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四、省检查分组
 
第一组:张松涛同志带队,负责检查烟台、威海。
 
第二组:殷  涛同志带队,负责检查济宁、菏泽。
 
第三组:潘  峰同志带队,负责检查德州、聊城。
 
第四组:王德荣同志带队,负责检查泰安、枣庄。
 
第五组:薛希法同志带队,负责检查青岛、潍坊。
 
第六组:杨春生同志带队,负责检查临沂、日照。
 
第七组:刘庆堂同志带队,负责检查东营、滨州。
 
第八组:王志强同志带队,负责检查淄博、莱芜。
 
    对济南市的检查由卢晓栋副巡视员带队,省厅有关处室和燃热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各检查组专家及成员从省燃气热力专家库及各地市燃气热力管理部门抽调组成。
 
    五、有关要求
 
    (一)各级供气供热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燃气供热经营企业及非法供气供热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依法进行严肃处置。
 
    (二)设区的市供气供热管理部门要根据企业自查和部门抽查情况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书面汇报材料应涵盖检查重点内容,并将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备查,确保检查活动顺利进行。
 
    (三)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省里有关要求进行公务接待,确保检查务实、高效。
 
     联系人:李明治  潘新元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6年9月20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