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土部修订石油天然气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

日期:2016-12-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 油气田 输油气管道

    国土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发布<石油天然气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的通知》,旨在完善土地使用标准,促进石油天然气项目节约集约用地。

  此前在这一领域用地指标为2009年版的。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负责人表示,随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石油井深已达到7000米、长距离输气管道的管径已超1200毫米,旧标准显然不适应新情况。
 
  据了解,新《指标》,将目前国内新增的各类油田、气田、输油气管道的建设项目用地全部涵盖在内,对功能分区进行了细化且具有科学性和规范性,结合多个省份、多种地形地貌情况下的油气田、输油气管道项目实案计算出用地指标。
 
  新《指标》将近年来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的新工艺新技术对土地的需要,较为客观地体现在用地指标中。因安全生产、地形地貌、工艺技术等有特殊要求,石油天然气工程项目确需突破确定的用地规模和功能分区的,需要开展节地评价以及评审论证。
 
  该负责人强调,《指标》所指的土地,既包括农用地,也包括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项目用地无论占用的是农用地、建设用地,还是未利用地,均应遵循本指标的控制性要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