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6年毛里塔尼亚沼气利用技术海外培训班结业典礼

日期:2016-12-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6
12/08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沼气利用 能源

    泰国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最近召开会议,定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液化石油气(LPG)进口自由化政策,且无需招标,只需要向能源厅报告进口的液化石油气数量即可。同时,进口自由化政策不会对储存仓库做出强制性规定,即不必是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仓库。能源政策委员会接下来将出手调整炼油厂液化石油气价格,以真实反映市场成本,支持提高生产量。
 
 
 
    能源部长阿喃达蓬上将昨天(6日)表示,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最近召开的会议批准了液化石油气进口自由化政策,在该政策之下,液化石油气进口商无需参与竞标,只需要向能源厅报备和说明计划进口的液化石油气数量即可。该项政策将正式于2017年1月1日生效,以此作为未来泰国湾天然气产量不断减少的应对措施。
 
      阿喃达蓬上将还指出,政府总理巴育上将作为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主席,将在本月8日向社会大众说明液化石油气进口自由化政策具体内容和方向,而进口程序中不再有招标,虽然进口商只需要汇报进口数量,但重要的是必须要根据汇报的数据切实进口这么多的液化石油气,如果汇报了但没有切实进口,那么将面临法律制裁。
 
     2016年11月30日,毛里塔尼亚沼气利用技术海外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位于特拉扎省瓦德纳加县的我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举办。
 
    此次培训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承办,为期56天,参训学员由毛里塔尼亚畜牧业部、农业部、环境部以及IDINI地区从事能源、环境、农业领域研究、生产、推广和管理等方面的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组成,共计30人(其中26人结业)。
 
    结业典礼在我援毛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举行,驻毛塔经商参赞陈骏麒、沼气所任晓斌处长和我援毛塔畜牧业示范中心总经理张洪恩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典礼并分别发言,最后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礼品,优秀学员也获得相关证书和奖品。
 
    经商参赞陈骏麒在发言中表示,中毛友谊源远流长,中毛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对毛塔的援助,既落实在援外项目和物资援助上,也注重对人力资源的培训教育。中国政府通过对受援国技术人员的培训,帮助提高技术水平,从而改善产业现状,促进民生发展。经商处将继续推动农牧业技术双边培训,并将推荐本次培训优秀学员赴华继续参训,以鼓励渴望学习我先进技术和经验的毛塔技术人员,并将学习成果加以应用,造福当地。
 
    畜牧业示范中心总经理张洪恩表示,援毛畜牧业示范中心是中毛合作的重要项目,中心已开展培训、养殖、种植等工作,收效益显。此次培训圆满结束离不开各位学员的大力配合与支持,欢迎学员们常“回家”看看。
 
    典礼结束后,参加典礼的中方人员与毛方学员合影留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