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陕京管道天然气输送量再次刷新历史

日期:2016-12-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6
12/22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输送量 供气量

    从北京管道公司获悉,12月18日,陕京管道系统向北京输气总量和输气总量先后刷新历史记录。截止12月14日,年累积向北京市输气量达146.06亿方,比去年的146亿方提前17天破记录;截止12月18日,年累计输气总量达329.81亿方,比去年的329亿方提前13天破纪录,也预示着今冬明春的保供形势十分严峻。
 
    据悉, 陕京管道作为首都“供气生命线”,今年冬季供气量增长明显,从11月6日供气量开始突破1亿方以来,日供气量均在1.29亿方,日最高达1.5亿方。为确保今冬明春华北地区天然气输送能力,陕京管道系统结合历年情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管道完整性管理,加强设备设施预防性维护保养及管道防腐、检测,保障系统设备完好;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陕京管道系统供气保障能力,北京管道公司完成了宝香西联络线、港清三线等重点保供工程建设;按照北京油气调控中心指令,储气库尽可能多注气多采气;加快隐患治理,确保管道安全运行等,提升陕京管道系统供气保障能力。
 
    自陕京一线1997年投产以来,陕京管道系统已累计向北京和华北地区输送天然气2368.04亿方,其中供应北京市1068.59亿方,为北京和华北地区调节能源结构、治理大气污染做出了贡献。北京市天然气在能源消费总量中所占的比例也从1997年的0.5%增长到2016年的20%,今年截止到12月20日,陕京管道系统向北京输送天然气可替代标煤2434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204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2.16万吨。
 
  2016年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开始施行,京津冀三省市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共同采取11项强化措施防控大气污染,作为最现实的清洁能源,天然气的消费量大幅提升,据中国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测算,今冬华北地区的天然气需求将达到205.8亿方,同比增加32.8亿方,增幅为19%。今后一个时期,保障北京及华北地区供暖季供气的形势依然严峻,天然气生产输送能力和社会需求的矛盾仍然存在。陕京管道系统将通过加快管道建设、加强运行管理等措施,履行好保供责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