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楚雄市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投产通气

日期:2016-12-26    来源:楚雄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12/2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输气管线 管道天然气

    12月23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楚雄天然气门站工艺区出站阀门的缓慢开启,中缅管道天然气沿中压管网输向楚雄城区管道燃气用户,标志着楚雄市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正式投产通气。

  楚雄市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被列为我省“十三五”基础设施“五网”建设中能源保障网重点项目之一。中缅管道天然气自楚雄分输站沿10.1公里高压输气管线到楚雄天然气门站,经门站计量、过滤、二级降压、加臭后,分输至楚雄市城区燃气用户。楚雄天然气门站位于楚雄市东瓜镇庄甸社区东升路旁,占地面积7480平方米,设计年供气量24090×104立方米。目前,已沿城区主干道铺设7公里中压管道。
 
  楚雄市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的投产通气,将为楚雄市各类用户提供安全、经济、环保的管道天然气。作为首批试投产通气的天然气用户,楚雄盛世舒苑小区住户李亚林打开燃气灶,看着蓝莹莹的天然气火苗高兴地说:“原来使用的管道液化气每方5元,一个月至少要用30方,一个月费用150元,如今,燃气价格从原来的每方5元减少为每方3.31元,每月用气费用可节约三分之一,真正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据悉,楚雄市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投产通气后,近期主要满足楚雄市城区2万居民用户、100余家商业用户以及工业园区工业用户的用气需求,远期将实现全市城乡居民和工商业天然气推广利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