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如东检验检疫局完成新年首艘LNG货轮检验

日期:2017-01-06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0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货轮检验 气源

    1月5日上午10点28分,伴随着清脆的汽笛声,卡塔尔籍LNG货轮--利比莉亚号在领航员的引导下,缓缓驶离洋口港,标志着江苏新一年LNG贸易正式拉开序幕。
 
    残云傍沧海,浓雾结长空,在所有人都担心新年第一艘货轮不能按时靠港时,天公作美,大雾逐渐消散。在稀薄的雾色中,如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侯晋,带领同事们完成了2017年第一艘LNG货轮的监管检验任务。据南通局统计,2016年洋口港靠泊LNG货轮28艘次,实卸体积543.2万立方米,重量237.1万吨,总货值约8.79亿美元。自2011年5月第一艘LNG货轮“阿尔雷卡亚”轮靠泊洋口港以来,在近6年的时间里,洋口港已成功接驳140艘次世界级LNG货轮。充足的气源,不但保障了华东地区生产生活用气的平稳安全供应,还有力地支援了全国其他地区。
 
    开检以来,如东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从三个方面着手,切实保障洋口港LNG业务顺利开展。一、针对检验项目特殊性,如东局抽调骨干力量,驻守太阳岛,对LNG进行精确、快速分析,缩短船舶停靠周期,并对重点项目进行检验,确保品质符合我国卫生环保要求。二、检监科工作人员做到货轮靠妥前到港,现场取样、测定过程严谨细致,卸货全程监督。三、与中石油LNG接收站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建立了长效联系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高效精准快捷的服务得到了中石油接收站的好评,也赢得了第三方测量机构的尊敬和认同。
 
    随着国内LNG消费量的日渐加大,洋口港LNG接收站加快了进口频次,今年第二艘LNG运输船将于1月9日到港,如东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将随时待命,用精湛技术和奉献精神为国内液化天然气产业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