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北液化气先扬后抑 续涨不足

日期:2017-02-16    来源:金银岛

国际燃气网

2017
02/16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原油市场 醚后碳四

    新年伊始,华北地区受节前排库和运力受阻影响,价格基本已跌低位,节后运力陆续恢复,下游抄底补货需求开启,市场量紧支撑下,主力单位大涨刺激从业者入市心态,收效良好,加之2月CP超预期暴涨,提振市场热情,民用气和原料气价格双双直线上升,交投氛围甚佳。

    民用气方面,随着CP利好逐渐消化,区内价格已涨至高位,下游用户库存亦基本趋于饱和,社会需求慢慢减弱,高位价格逐渐承压下挫,截止今日,河北地区主流成交价在4100-4240元/吨,河南地区主流成交价在4300-4400元/吨。
 
    原料气方面,节后深加工企业热情回升,纷纷开工,下游一度买涨入市积极,而原油市场一直处于震荡调整阶段,对烷基化市场并无提振作用,基于油品市场无很好的表现,且深加工利润欠佳,对原料醚后碳四的采购热情一般,原料气难有大的作为。
 
    截止到2月底,对华北地区的后市分析如下:
 
    影响因素:
 
    一方面,结合近期各项影响因素及分析师的经验判断,原油价格将继续处于震荡的态势,虽然OPEC方面的减产计划进展顺利,但美国的原油产量及库存量均保持上升的节奏,加之加息的预期令美元走高,预计原油仍将会持续上下波动的态势,对后市的整个走势并无明显的空好指引作用。
 
    另一方面,下游用户在经过年后一段时间的补货之后,节后消化速度减缓或将再次延迟用户补货周期,且天气渐暖,对民用气的需求亦逐渐减弱,而原料气高价随着深加工单位利润缩减亦有触顶迹象显现。
 
    走势预测:
 
    华北地区主力单位多无太大库存压力,且进口气成本较高对整个市场支撑依旧较为明显,但3月CP预测较2月将有所下跌,到2月底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跌幅,届时终端用户可适当进行一波补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