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澳总理回应能源危机问题 承认澳企优势正逐渐丧失

日期:2017-03-12    来源:中新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2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可再生能源发电 煤炭发电

 W020170311351785227128_meitu_1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0日表示,澳大利亚企业曾经具有稳定和廉价的能源优势,但由于目前能源价格波动和供不应求,这一国际优势正逐渐丧失。
 
  特恩布尔当日接受电台采访,对近日能源危机问题做出回应。
 
  他将问题的原因归咎于反对党工党州政府,特别是维多利亚州政府阻挠海岸天然气的勘探与开发,称澳大利亚陷入能源危机主要是由于这些限制。
 
  特恩布尔说:“维多利亚州政府制定了50%可再生能源比例目标,导致当地燃煤发电厂关闭,且不允许在州内开采天然气资源,我认为这一决策是荒谬的。我们需要开采更多的天然气来维持工业,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特恩布尔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仅仅是“弃用煤炭发电,转用天然气”,国内尚缺乏支持多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必要技术。
 
  澳大利亚新闻网援引能源经济及金融分析研究所能源分析师布鲁斯·罗伯森的话说,澳大利亚作为世界最大天然气出口国,用气出现短缺简直“荒谬”,他并不认可特恩布尔将责任归咎于州政府的言论,表示天然气短缺的主要原因在于各大生产商限制开采量以抬高价格。
 
  罗伯森指出,澳大利亚天然气市场竞争较小导致天然气价格较高,东海岸天然气市场更是被生产商垄断。他认为此次能源短缺问题并非不可解决,需政府强势介入,提高各公司天然气生产规模的透明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