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西南临钻磁干扰测量装置获国家专利

日期:2017-03-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红卫 梁文云

国际燃气网

2017
03/15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工程 磁干扰测量 绕障技术

    近日,西南石油工程公司临盘钻井分公司的一项科技研究成果《钻井的磁干扰测量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钻井的磁干扰测量装置》是针对老油区井网密集、井口距离近而面临的套管防碰难题而开展的一项保障作业安全的技术研究。磁干扰测量装置由电子多点探管、内筒、外筒及引鞋组成,安装在内筒内的电子多点探管能够随着钻头的下入到达井底,从而缩短了磁干扰测量装置的滞后距,使得滞后距处在磁干扰测量范围内,以准确测量井底数据和精确获取2米范围内磁性金属干扰物的准确数据信息,并结合绕障技术来解决东部老区钻井施工中的套管防碰问题。
 
    该项目自2012年7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发明专利申请,并在随后的5年里通过现场实际应用,取得了尤为突出的成果。该发明彻底解决了工区大斜度定向井、水平井、丛式井钻进中钻头与邻井套管相碰的难题,保障了施工安全,提高了施工效率,产生出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