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美能源专家:甲醇是美天然气出口最佳方式

日期:2017-04-05    来源:搜狐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05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LNG 液化天然气

    甲醇时代坚持以高效、清洁、低碳、绿色及可持续为理念,推动甲醇经济战略发展,促进甲醇在锅炉、窑炉、灶具、汽车、船舶等方面的应用。

  美国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联席主任、美国能源安全委员会高级顾问盖尔•拉夫特在最新撰文中表示,以甲醇形式出口天然气是美国出口天然气最容易的方式。甲醇在实际应用中,清洁燃烧运输燃料和发电已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盖尔认为,以液化天然气LNG)形式出口天然气面临多重监管、基础设施耗资数十亿美元,以及买方长协合同等挑战,以甲醇形式出口天然气相比LNG有以下几个优势:
 
  首先,液化天然气需要出口国和进口国耗资几十亿美元建造专用液化和再气化接收站,需花费数年时间,并且很难得到许可和财政支持。甲醇工厂规模小、更模式化且费用更低廉。普通甲醇工厂年产百万吨甲醇成本大约为十亿美元,仅为普通LNG接收站成本的十分之一。此外,甲醇工厂不需要建在沿海地区,可以建在内陆更靠近气田的地方。比如,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不能建在美国北达科他州,而甲醇工厂却可以。
 
  第二,液化天然气只能用专用运输船运输,在航行过程中将天然气保持在低温、液化状态。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预计到现在这个10年末会出现短缺情况,租金会逐渐上涨。此外,因为运输船吃水深,港口疏浚费用昂贵。而甲醇在室温下即可保持液态、不容易燃烧,还能像其他液态化学品一样安全运输,因此可以用管道、铁路和卡车以及便宜且容易租到的小型化学品运输船运输。与液化天然气能源密集型运输不同,甲醇运输不会有能量损失。
 
  第三,因为甲醇贸易不依靠专用基础设施,它可以像原油一样出口到任何目的地,任何化工码头都可以接收这种燃料。这意味着甲醇市场相比液化天然气市场要更加可以代替,生产者和消费者不需要互相束缚在长期合同中,商品可以现货价格交易。
 
  第四,甲醇为天然气提供进入当前未被充分利用市场的切入点。比如:虽然相比石油燃料有价格和环境优势,如今天然气仅为不到1%的全世界机动车提供动力。这主要因为缺乏机动车平台和加燃料设施。使用天然气制成的甲醇要容易得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