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甘肃省甘谷大像山镇 天然气进农家 村民乐开花!

日期:2017-04-24    来源:搜狐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4
0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燃煤锅炉

    近日,来到甘谷县大像山镇五里铺村村民魏奋武家,正在厨房里做饭的魏奋武母亲笑着说:“自从用上天然气,厨房里干净了许多,方便又省事,价钱还比煤气便宜。”
 
  天然气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宠儿”,为人们所青睐。在村民安文义家,他告诉记者:“以前用煤炉子取暖,新修的房子几年就熏黑了,运煤和生火也是个麻烦事。现在用天然气取暖,操作方便,屋里干净,楼上楼下都能热,180平方米的房子一冬天2000多块钱就够了。”
  
  如今,在五里铺村,橙黄色的管道走街串巷爬满了农户的院墙,已成了村子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村主任蒋建刚说:“五里铺村是全县第一个通上天然气的村子,已全部完成天然气管道入户设施248户,绝大多数农户已经使用上了天然气。”
  
  近年来,甘谷县天然气入户改造工程楼房数达到5万余户,一期工程于2015年底投产运行,西城区已完成长输管线17.4公里,中亚管网30公里,入户安装8000多户,部分单位、餐饮企业完成了燃煤锅炉及餐饮用气改造;二期工程主要包括广场大十字周边以及冀城路周边、六峰工业区以及全部锅炉改造,预计敷设中亚管网25公里,目前正在施工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