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潮州将建天然气产业园 投资额超240亿元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油燃气珠海金融咨询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7
05/09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业园 能源项目 能源安全

    日前,潮州市人民政府与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与中天集团董事长邓天洲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潮州华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合资项目公司,并承诺于“十三五”期间在潮州投资240亿元以上,建设以“丙烷脱氢项目”为龙头的“天然气产业园”。潮州市人民政府将大力支持合资项目公司在潮州的投资建设。
 
    签约仪式上,殷昭举对邓天洲一行莅潮投资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潮州地处“珠三角”和“海西”两大经济板块交汇处,地理位置十分特独。潮州港又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自然条件优越,拥有广阔的辐射腹地和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天集团与潮州本地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潮州市委市政府有信心、有决心与中天集团携手合作,本着互惠互利、共享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能源项目建设。殷昭举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中天集团与潮州企业的合作项目,在用地、审批、环评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化细化对接工作,为来潮投资企业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同时,他希望中天集团在潮州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使能源合作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邓天洲介绍了中天集团的业务情况并表达了与潮州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的愿望。他表示,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清洁能源领域并且打造全产业链的专业化生产企业。近年来,公司准确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拓展海外能源市场,保障能源安全,逐步成为国内三大石油公司之外最大的天然气上下游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商。邓天洲认为,潮州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设施完善,又有天然的深水良港,在土地资源和市场要素方面有着良好的发展条件。中天集团希望加强与潮州合作,让绿色能源项目更好地服务潮州经济社会建设,同时辐射到周边地域,为粤闽赣等地区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华丰集团负责人也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与中天集团合作的基本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主持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