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安阳市汤阴县:全县八成以上居民将用上天然气

日期:2017-05-17    来源:安阳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供应 天然气管网

    未来几年,燃气管网将逐步覆盖汤阴县所有10个乡镇,更多的农村居民将用上天然气。5月16日,从汤阴县规划中心了解到,由该中心组织编制的《汤阴县城市燃气专项规划(2015-2030)》正式被汤阴县政府审批通过,该规划实施后,该县居民燃气气化率将达80%以上,受益人口49万。

    该规划是由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编制完成,立足于汤阴县现状和实际需求,充分考虑对安全、节能、环保的影响,满足消防、职业卫生的要求,从而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环境质量,大大改善城市能源结构,提高燃气普及率,为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根据汤阴县中心城区及各个镇的燃气供应现状和相关规划资料,分析确定各类用户的近远期天然气用气规模,确定了规划范围为中心城区(城关镇和韩庄镇)及另外8个镇的镇中心区,面积50.5平方公里。到2030年,实现中心城区(城关镇和韩庄镇)、白营镇、宜沟镇和伏道镇等地区居民燃气的气化率90%,菜园镇、任固镇、瓦岗乡、古贤镇、五陵镇等地区的居民管道天然气的气化率80%。
 
    " 目前,汤阴县只有部分乡镇的居民用上了天然气,任固镇、伏道镇、瓦岗乡、五陵镇等镇中心区,仍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居民用户约8000户。截至目前,汤阴县已建成天然气管网140多公里,供应居民用户14851户。"汤阴县规划中心工作人员说,经过此次燃气专项规划后,到2030年,全县各类用户年用气量将达到1.97亿立方米,天然气管网覆盖全部10个乡镇,受益人口将达49万。
 
    此次规划确定的燃气用气对象除了居民生活用气外,还包括公建和商业的餐饮用气、工业用气、天然气燃料汽车等。目前,汤阴县能源结构不太合理,煤炭、重油等污染燃料,使空气质量、生态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大力发展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使能源、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支持汤阴县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该规划的根本目标和出发点。 
 
    " 发展CNG汽车和LNG汽车是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重要举措,既利民又环保。因此,我们还将本着节省用地的原则,着力于合理选址,采取合建站的形式,一次布局分期建设汽车加气站。"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在近期规划建设内容(2015-2020)中,将迁移燃气门站1座,建设LNG气化站1座,建设五陵镇天然气门站、瓦岗乡天然气门站,同时建设高压管道27.40公里,中压管道约117公里。
 
    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规划完全适应汤阴县未来燃气事业发展需求,对燃气设施的建设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将进一步加快汤阴县天然气建设项目的落地,有力推进汤阴县气代煤工程实施,为汤阴县的招商引资、"蓝天工程"、转型发展等主要中心工作创造良好的自然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