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天然气产量统计及消费量数据分析

日期:2017-05-27    来源:博思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7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开采

    天然气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包括油田气、气田气、泥火山气、煤层气和生物生成气等)。而人们长期以来通用的“天然气”的定义,是从能量角度出发的狭义定义,是指天然蕴藏于地层中的烃类和非烃类气体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质学中,通常指油田气和气田气。其组成以烃类为主,并含有非烃气体。
 
    天然气蕴藏在地下多孔隙岩层中,包括油田气、气田气、煤层气、泥火山气和生物生成气等,也有少量出于煤层。它是优质燃料和化工原料。
 
    天然气是较为安全的燃气之一,它不含一氧化碳,也比空气轻,一旦泄漏,立即会向上扩散,不易积聚形成爆炸性气体,安全性较高。
 
    采用天然气作为能源,可减少煤和石油的用量,因而大大改善环境污染问题;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能减少二氧化硫和粉尘排放量近10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50%,并有助于减少酸雨形成,舒缓地球温室效应,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
 
    博思数据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液化天然气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全世界天然气需求整体而言处于上涨趋势。亚太地区需求增长仍以中国和印度为主。日本和韩国等发达经济体需求有所下降。美欧天然气需求持续增长。亚太天然气需求表现不一,总体平稳上升。
 
2011-2015年世界天然气消费量(亿立方米)
 
资料来源:BP能源统计年鉴
 
    各个主要天然气供给方均以增加产量、扩大出口为主。美国的天然气开采能力大幅提升,供应能力跃升为世界最大。俄罗斯千方百计保有并扩大欧洲天然气市场占有率。伊朗随着经济制裁的解除产能大幅释放并出口到国外。世界最大LNG出口国卡塔尔出口南亚的LNG数量比2015年同期大幅增加了46%,并积极开拓欧洲市场。

 
2011-2015年世界天然气产量(亿立方米)
 
 资料来源:BP能源统计年鉴
 
    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仅为煤炭的一半和五分之一左右,二氧化硫的排放几乎为零。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化石能源,其开发利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全球范围来看,天然气资源量要远大于石油,发展天然气具有足够的资源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