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我对“十三五”天然气市场有这样几个判断

日期:2017-06-0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6/01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消费量

 在今天举行的2017能源(LNG)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表示,“十三五”天然气行业面临的机遇在于能源革命的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加快发展,特别是消除雾霾、散煤治理的需求;基础设施的建设等,这些因素都为天然气增长提供了保障。
 
    张玉清同时指出,天然气“十三五”也面临四大挑战:
 
    大幅增加天然气消费量难度较大;
 
   国内勘探投入不足;
 
    体制机制制约和结构性矛盾问题突出;
 
    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繁重,管道保护工作难度加大。
 
    在张玉清看来,“十三五”天然气市场总体有以下特征:
 
    天然气供应总体形势较宽松。根据天然气“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综合保障能力3600亿立方米,但去年我国天然气消费不到2100亿立方米。
 
    天然气价格缺少市场竞争力。对于企业来说,只要排放达标,肯定愿意用煤炭这样更便宜的能源;电动汽车有各种各样的产业政策,天然气汽车和电动汽车相比,竞争力在下降,国家也应该积极推动天然气汽车。
 
    产业链各环节均需降低成本。包括上游勘探开发企业、长输管道公司、城市燃气公司等,必须降低成本。
 
    储气调峰能力严重不足,造成冬季用气高峰时段供气紧张。
 
    大气污染治理以及清洁取暖为天然气市场发展提供了机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