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川中油气矿网络无线视频成为员工的“第三只眼”

日期:2017-06-15    来源:中国网四川

国际燃气网

2017
06/15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中油气 管线安全 隐患治理

    连日来的阴雨不仅没有停的迹象,却像是决了堤的天河越演越烈。

  “河东站至储配一站清泉坝段管线一切正常!”6月15日,川中油气矿南充采油气作业区河东配气中心站站长杨守伟打开手机无线视频APP,即时看到清泉坝管段现场实况,心里一颗悬着的心落了地。如果换作以往,不放心的他又得多次跑现场了。
 
  说起这无线视频,杨守伟可是满意的不得了。这无线视频可针对作业区河东站至储配一站输气主动脉、周边施工作业异常繁多的情况,进行“量体裁衣”。在落实保护措施和正常巡检之外,针对清泉坝管段利用网络无线视频传输——“第三只眼”,与现场风险管控相结合,通过在现场安装摄像头,用手机或电脑登录APP帐号就可以直面现场。这即做到了实时监控风险,又减少了工作量,怎么不让杨站长打心底里爱它呢。
 
  据悉,南充采油气作业区始终将管线安全管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针对日益渐增的管线第三方影响从源头建立预警机制,通过管控措施创新化、宣传巡检常态化、地企联动增进化、隐患销项跟踪化,在不断推进历史遗留隐患治理的同时,严禁新增第三方占压和破坏,全力确保管线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