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关于“煤改气” 北方多地建陶产区下了最后通牒!

日期:2017-07-03    来源:中国国际LNG峰会暨展览

国际燃气网

2017
07/03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天然气 陶瓷企业

    面对今年环保部督查的常态化及问责力度的加大,北方多个产区不但要求陶瓷企业购置和安装脱硫、脱销、除尘和在线监测等环保设施,同时要求陶瓷企业加快“煤改气”步伐。

    河北石家庄
 
    6月3日,石家庄对下辖的高邑、赞皇、行唐三县下达最后通牒,要求34家陶企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天然气改造。其实,在4月7日被环保部查处后,高邑县已经在实施陶瓷企业“煤改气”,对于不改天然气的陶瓷企业,是绝对不允许投入生产的。在政策压力下,高邑多家陶瓷企业已经改用了天然气,也陆续投入生产。
 
    ▲4月6日,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到达石家庄开展重污染天气督查工作。
 
    山西阳城

    不仅仅是石家庄,山西阳城对陶瓷企业“煤改气”也有着严格的要求。从2015年开始,阳城县就提出让陶瓷企业实施“煤改气”,但是由于气量不足等多种原因,直至2016年底仍只有部分企业完成了“煤改气”,值得注意的是,阳城陶瓷企业改用的不是天然气,而是煤层气。
 
    ▲2015年开始,阳城县便开启陶瓷工业园区窑炉“煤改气”工程。
 
    进入6月份,阳城县又提出对陶瓷、电力、水泥、化工、砖瓦、石料开采、铸造、煤炭等8个重点行业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全面改造,重点实施了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对标改造和工业企业物料堆场全封闭工作,电力行业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其它行业的燃煤锅炉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特别排放限值对标改造,所有工业企业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物料堆场全封闭任务,未完成的企业将一律停产。
 
    山西怀仁
 
    山西怀仁县出台了《关于推进陶瓷企业使用天然气的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全县陶瓷企业改用天然气的通知》,要求全县陶瓷企业在5月底前完成“煤改气”。对改造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建立长效监督巡查机制。目前,全县涉及采用煤气发生炉的31家陶瓷企业已全部停止使用,并完成“煤改气”改造,将原来的煤气发生炉改成了使用天然气做燃料,至此,全县45家陶瓷企业全部实现了清洁生产。 
 
    ▲早在2016年底,朔州市召开陶瓷企业天然气改造工程推进会,下属怀仁县也开启了“煤改气”工作。
 
    河南内黄、鹤壁
 
    另外,河南内黄、鹤壁等多个产区也都提出要实施“煤改气”,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时间表,据知情人透露,当地陶瓷企业“煤改气”10月份或是最后期限。
 
    “煤改气之后虽然成本增加了,但是天然气燃烧的热值要比煤气高得多,产品品质更好;从环保、安全方面来说,在使用新的天然气发生炉后,安全系数也大大提高了”。高邑一陶瓷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成熟的企业必须要通过履行社会责任、环境责任,把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生态利益结合起来,这样公司才能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