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杭锦旗:农牧民用上了天然气

日期:2017-07-19    来源:杭锦旗新媒体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7
07/1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化杭锦 天然气户户通

 
 
     “以前我们做饭不管刮风下雨都得烧柴火,现在政府给我们接进来天然气真是方便了不少,感觉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了,我们有信心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这几天像闫海霞这样正式通气的农牧民共300多户,这也代表着杭锦旗农牧民将从此告别“柴火灶时代”。
 
    “气化杭锦”是杭锦旗率先开展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延伸到全旗各苏木镇、管委会镇区、小聚居区、较大的自然村实现天然气户户通。项目总投资1.29亿元,惠及15032户村民,建设工期3年(2017年—2019年),分三期实施,2017年计划实施13个地区,投资6200万元,惠及7276户村民,近2万农牧民。自今年4月实施项目3个月以来,现已全面开工11处,其余2处正在有序推进,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项目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据了解,该项目是一项集生态、环保、经济、社会效益于一体的惠民工程,对杭锦旗实现后发赶超和农牧民幸福指数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能使“气化杭锦”顺利实施,该旗将各苏木镇、管委会划分为五个片区,每个片区有一家企业投资运行,政府给予每个片区一个边缘井和加气站的扶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