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集团大手笔 采购50台陕汽LNG

日期:2017-08-08    来源:卡车之家

国际燃气网

2017
08/08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汽车 加气站 LNG运输半挂车

    近日,陕汽成功在西北地区交付50台LNG车辆。这是中国天然气集团打造的LNG物贸一体化战略,继华东区域首批LNG车辆交付后,又一次大批量采购LNG运输车辆。中国天然气集团目前一直致力于在国内布局组建自有LNG运输队伍,并在陕西富平成立西北清洁能源运输基地。接下来中国天然气集团还将在在湖北黄冈、山东郓城试点,一面为运砂、运煤车油改气提供融资租赁,一面投资建加气站,定向为这些车提供加气服务。

    这次,这批车辆为陕汽德龙X3000大马力危化品牵引车,采用潍柴WP13.380马力国产发动机,依据西北路口和恶劣的气候环境,选择了法士特12变速箱加装法士特液力缓速器保障运营安全,精准动力匹配。确保实现低转速大扭矩,更低的气耗和高可靠性完美结合。每公里可以省0.9元每公里,按年跑20万公里计算,每年可以给公司节约18万燃气成本。
 
    同时,搭配德森995L单气瓶,保证了长距离运输要求,减少了加气次数。选配米其林12R22.5真空胎,美铝钢圈,增加了道路行驶安全系数。
 
    后拖查特52.6方LNG运输半挂车,查特也是拥有50余年深冷设备设计制造经验,专业为液化天然气和工业气体液化、储存、运输、终端应用提供技术和成套应用设备的老牌气瓶生产厂家,此次还采用进口铝箔和纤维纸进行多层缠绕包扎保温,提供稳定保温性能。
 
    近日国家13个部位联合发布的《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提出了将大规模高效利用天然气的四个领域分别是城镇燃气、工业燃气、燃气发电和交通运输。仔细分析比较一下就不难发现,前三大用气领域均需要国家每年补贴好几百亿甚至上千亿元。只有天然气汽车可以不用依赖国家财政补贴。其实从去年11月开始,天然气重卡市场就呈现回暖态势,连续9个月的高速增长,说明了市场对这一板块的肯定,既响应国家提出的节能环保要求,又符合国际和我国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的发展方向,我们认为只要有切实可行的促进和推动措施,我国的天然气汽车必将迎来又一个大发展的春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