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降PM2.5 学者:中小锅炉改换燃气

日期:2017-12-04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 锅炉

    全台各地3日东北季风减弱,气温略回升1至2℃,台中市空气品质维持绿灯良好状态!中兴大学教授庄秉洁在脸书上说,中小锅炉是改善台湾各地PM2.5质量浓度的主要关键;目前只有台中及桃园补助中小工业锅炉改烧天然气,只要经费来自空污费,污染者付费他都支持。
 
    根据中市环保局3日空气品质监测资料,除太平、雾峰站空品为黄色普通外,其余各区均为绿灯良好等级。
 
    中兴大学教授庄秉洁在脸书贴文说,他的研究一直指向中小锅炉才是改善平常日空气品质主要关键,中小锅炉排放口比老旧柴油车高影响更远;目前中小锅炉多以重油为主,其实,天然气成本已低于重油,只要有天然气管通过,锅炉有诱因改为天然气。
 
    庄秉洁表示,目前只桃园及台中针对中小工业锅炉补助改烧天然气。只要经费来自空污费,污染者付费他都支持;相信若其他县市跟进推行,南投、云林空品也会如台中市,开始常见初蓝。
 
    环保局指出,市府规定既存污染源应于2019年1月1日起符合天然气标准,既有列管117家业者181座2公吨以上燃油工业锅炉改换燃气;截至11月止有34家提出申请汰换补助,11家共完成14座改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